中国干燥设备网  历届回顾  |  首页  |  联系第十四届全国干燥技术交流会  专题网站  www.dry.org.cn
正式会议时间:2013年10月11日—10月14日  召开地点:江苏●常州市德群大酒店
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 承办:常州一步干燥设备有限公司
“全国干燥技术交流会”会议简介
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主办的(简称“全国干燥会议”),第一届会议于1975年在南京召开。随后,自1986年在上海召开第二届起即确定为每三年一届。随着干燥技术的发展与研究活动的繁荣,2005年的第五届会议以后又改为每两年一届,并延续至今。历届会议均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主办,并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由不同的单位具体承办各届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干燥会议由常州一步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正式会议定于2013年10月在江苏常州召开
网站首页
会议概况
会标诠释
新闻动态
论文征集
技术交流
会议议程
会议实况
专业组成员
参与人员名录
赞助商推广服务
注册/登记
交通与住宿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组成员 专业组成员
徐成海

  辽宁省义县人,1964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机械系真空技术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培养出博士生7名,硕士生19名,在校博士生14名,硕士生12名。辽宁省干燥学会理事,沈阳市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朗禾众鑫真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编著过:真空低温技术与设备、真空干燥书籍;参编过:真空获得设备、真空镀膜技术与设备、现代干燥技术、真空冷冻干燥与气调保鲜书籍。翻译冻干技术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角膜真空冷冻干燥和贮藏过程传热传质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了发明专利;人参真空冷冻干燥机理的研究和设备的研制,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K—300B金属油扩散泵的研制获上海市经委科技进步三等奖; HWZ—4型活塞式无油真空泵通过鞍山市科委鉴定等多项工作;参加:提高金属油扩散泵性能的研究,获机械工业部三等奖,现担任东北大学学报编委、真空杂志编委、真空与低温杂志编委;曾任发现杂志社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现行研究的主要方向
过程装备中传热传质的强化与控制
1) 离体生物组织在冷冻干燥过程中的传热传质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角膜细胞(微纳尺度)在低温低压条件下干燥、贮藏、保持活性,用于移植的科研成果,在IDS’2002国际会议上受到好评。
2) 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作,完成了撞击流强化传热理论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表的论文“Numerical Analysis of Gas-Particle Flow in Vertical Impinging stream chamber”,刊登在DRYING TECHNOLOGY, Vol.21.No.6, 2003. 1019-1028上。

化工机械学科新的增长点
1. 可再生生物新能源的研究
1) 承担了国家稀土办公室下达的:永磁风力发电设备的研究。
2) 承担了沈阳市科委基金项目:螺旋藻产氢机理的研究。
3) 与日本鹿儿岛大学合作,开发秸秆发酵产沼气再用于发电的机理研究。
2. 开发环保设备及理论研究
1) 聘请日本鹿儿岛大学野崎勉教授,来校开发废水处理新技术的研究
2) 与武汉化工学院合作开展撞击流烟气脱硫新技术的研究
3无油真空泵的开发(与北京朗禾众鑫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等)
1)爪型无油真空泵的研制;
2)螺杆式无油真空泵的研制;
3)往复式无油真空泵的研制;
微观混合理论及新型反应器的研究
与武汉化工学院联合申请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浸没循环撞击流反应器理论及特性的研究项目,主要论文“浸没循环撞击流反应器的压力脉动特性”发表在《化工学报》Vol.56 NO.2. 2005年2月。浸没循环撞击流反应器的微观混合特性,流场的数值模拟等论文,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被EI检索收录。
3.化工容器的密封、防腐、提高寿命的理论方法研究
1)与甘肃省科学院磁性器件研究所合作,开发出了磁流体密封器件,在许多设备上得到了应用。研制成功的无泄漏密封磁力传动,在兰州鉴定通过。
2) 开发的压力容器快开法兰的三维有限元计算方法,得到了沈阳真空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多次应用,并将论文发表在“Vacuum”,Vol49,No.1上。 

上一条: 谢拥群
下一条: 程榕
合作媒体
中国干燥设备网   中国化工报   中国化工机械网   中国制药机械技术网   郑陆镇干燥同业公会  
Copyright©2012-2013 www.dry.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干燥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干燥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