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干燥设备网  历届回顾  |  首页  |  联系第十四届全国干燥技术交流会  专题网站  www.dry.org.cn
正式会议时间:2013年10月11日—10月14日  召开地点:江苏●常州市德群大酒店
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 承办:常州一步干燥设备有限公司
“全国干燥技术交流会”会议简介
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主办的(简称“全国干燥会议”),第一届会议于1975年在南京召开。随后,自1986年在上海召开第二届起即确定为每三年一届。随着干燥技术的发展与研究活动的繁荣,2005年的第五届会议以后又改为每两年一届,并延续至今。历届会议均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主办,并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由不同的单位具体承办各届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干燥会议由常州一步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正式会议定于2013年10月在江苏常州召开
网站首页
会议概况
会标诠释
新闻动态
论文征集
技术交流
会议议程
会议实况
专业组成员
参与人员名录
赞助商推广服务
注册/登记
交通与住宿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介绍DLB系列防爆型制粒包衣机的结构特点
常州市一步干燥设备厂 陈红斌 郝沪生 发布时间:2012-09-29 浏览次数:2246
  近年来随着制药工业的飞速发展,沸腾制粒机已得到广泛的应用,但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急需解决。如原有的设备防爆性能差;无可靠的防爆装置,不能确保设备和操作人员的安全;在制粒过程中,物料流化不均匀,有死角产生,制粒速度慢,粒度分布较宽等问题。我厂在吸收国外多家同类产品优点的基础上,成功地研制开发出DLB系列防爆型制粒包衣机,并在多家用户中使用后反映良好。现将工作原理和特点介绍如下:
三、新型气体导向孔的设计
  为提高制粒干燥质量和效率,气流分布板见(图二)所示采取特殊设计,在圆周方向开有定向导向孔,导向孔与水平方向成倾角。气流经过分布板后,形成旋流,物料在旋流带动下,螺旋方向上升(此结构已获国家专利,ZL03278256.X),该气体分布板风向一致,开孔率大,阻力小,上浮力大,流化均匀,不易产生死角,塌床现象。同时成粒后增大了颗粒的堆积密度,提高了物料的填充系数。
四、多嘴喷枪的选用
  笔者认为提高制粒速度关键在于喷枪,投料量在80kg以上的制粒机,应选用多喷嘴喷枪,也就是一个喷头安装多个喷嘴,以增大雾化雾化面积,选择一定的气液比,使雾化液滴均匀一致。在同一型号的设备上做制粒实验,采用此形式的喷枪制粒时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
五、增加设备的包衣功能
  在以上的制粒的基础上,参考国外制粒,包衣机的不同结构形式,只需更换不同的制粒,包衣容器,就可以完成顶喷制粒,侧喷包衣的要求。做到制粒机,包衣机的有机组合,实现一机多
用。简化工艺流程,扩大使用范围。(工作原理图见图三)
  包衣室圆周方向安装多把侧喷喷枪,喷枪喷嘴位置埋在包衣母核内,喷雾方向与母核螺旋上升方向一致,包衣液喷涂在颗粒表面,同时上升的热气流把涂层表面迅速干燥,干燥后的颗粒又进行喷涂,周而复始,直至达到所需要求。包衣材料利用率较高,成膜速度快。为确保每把喷枪的进液量一致,选用了多泵头的蠕动泵。
  此设备可用于粉体、微丸的包衣,也可用于颗粒料,丸剂,片剂的薄膜包衣。在操作过程中,可以在不停机情况下对喷枪进行检修。
六、采用特殊的气体分布盘
  气体分布板,即驱动盘结构(见图四),热气流通过叶片间隙进 入包衣室,形成的旋转气流,气流与包衣母核之间产生磨擦,使物料在轴向、圆周方向运动,此结构(已申请国家专利)增大了悬浮推动力。圆周外缘气流速度较大,在运动过程中,圆心位置形成负压,在包衣过程中形成的微粉重新回到母核中进行包衣,以提高母核包衣的收率。
  通过上述结构改进,成功研制开发了DLB系列防爆型制粒包衣机,使我厂的原有FL型沸腾制粒机在防爆安全性能上,制粒包衣质量和效率上以及包衣功能方面均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结构性能上大大缩短了同国外同类型先进产品的距离,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实践使我们尝到了甜头,也深深感到了任重而道远,随着生产发展,满足是暂时,需求是永远,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在产品上要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不断完善,为社会,用户不断提供更加满意需求的产品。
 
发表于:制药机械2003-6
合作媒体
中国干燥设备网   中国化工报   中国化工机械网   中国制药机械技术网   郑陆镇干燥同业公会  
Copyright©2012-2013 www.dry.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干燥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干燥技术交流会